王妃與攝影 - Princess Takamado

quill mark

在世界杯足球賽預賽的第三輪,日本隊以 3:1 擊敗丹麥,晉級 16 強。這場比賽,我只看了一點重播,看到比賽結束前日本隊進的第 3 球,之後鏡頭帶到貴賓席上的一位東方女士,她正高興地拿著相機拍照。

當時我想,她應該是日本的什麼名人,或是和足球、運動有關的政要。當然,她引起我注意的,是她手上的相機——那是一台 Nikon 的專業級相機 D3

Princess Takamado

後來,看了 Nikon Rumors 網站的消息,我才知道這位女士的身分——原來她是日本皇室的憲仁親王妃久子Princess Takamado),或稱之為高円宮妃久子。

皇族親臨現場觀戰,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她手上拿著專業級的相機,就很令人感到好奇。以她的身分,她不必要自己拿著那麼大一台相機照像,除非她本身就很喜歡攝影,而且對專業相機的操控很熟悉。

以下三張,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王妃執相機相片,因為有版權,所以我只貼黑白縮圖和圖片連結。左、中是路透社(Reuters)的相片;右圖則是 ANP 新聞社,但這張我只找到圖床的連結。

fs_2010-06-24T192823Z_01_WCB430_RTRIDSP_2_SOCCER-WORLD fs_2010-06-24T192623Z_01_WCB429_RTRIDSP_2_SOCCER-WORLD 13007538

我 Google 了一下,發現這位王妃,可能本就是攝影狂熱者,請看她一身專業攝影師的打鳥裝扮:
wcc-2509-0745-j.jpg

別的名人坐在看台上,多是忙著聊天、看球,而這位王妃卻忙著拍照,覺得她真的很酷!




Category: 8 意見

8 意見:

Ryo 提到...

Hi Fafner's
這是我借朋友D90去泰國影相,夜拍真的很強。
http://www.flickr.com/photos/ryoau/sets/72157624367668434/

你覺得好嗎?

Fafner 提到...

不錯啊!但我看到的圖很小,看不出真實的表現。像 ISO 1600 那張,不知道雜訊如何?看拍攝日期,您是過年時候去的吧?那時泰國會不會很亂呢?

Ryo 提到...

To Fafner

先按其中一張相片,然後可以看到按右邊"項目"下面有一個"幻燈片"圖示。按這個可以放大相片。

我去時候還未有"紅衫"軍出現,可惜CW給他們燒了~_~

Ryo 提到...

更正

To Fafner

http://www.flickr.com/photos/ryoau/sets/72157624367668434/show/with/4737818977/

直接幻燈片放大看圖

PEDRO 提到...

版主您好..
最近ADOBE推出了LIGHTROOM 3 ..
小弟試了一下、整體而言、轉NIKON RAW檔雖沒有NX2強(顏色及立體感還是NX2佳)但新增了高ISO除雜訊功能不錯用、正好可以補足NX2的地方(雖然NX2也有除雜訊功能、但LIGHTROOM 使用上較方便效果佳)、您可先下載試用版、若喜歡的話、來信告知小弟、小弟會把@@寄給您。PEDRO T.T.L

Fafner 提到...

To Pedro:
謝謝您的熱心,但我光是 NX2,都仍在摸索當中,應該還沒空去學新的軟體。除噪方面,我一直聽說專門的除噪軟體比較強,但我也聽過別種說法,說 NX2 裡的除噪引擎,就是 Nick Software 的 Dfine,已是這方面首屈一指的軟體。但這些資訊我都是聽說的,不知您是否有實地比較過?(例如 NX2 和 LR 的除噪能力孰強?)

PEDRO 提到...

美國nik公司是adobe的專業外掛濾鏡程式開發廠商、基於這樣的情懷之下、小弟比對二套軟體之後、在除雜訊這項功能上、在小弟的木眼看來、兩者在伯仲之間、與您分享。(LR3也有內建NIKON原廠的人像曲線、同樣一張照片、使用同樣照片調控)。

Fafner 提到...

謝謝 Pedro 兄提供的資訊。軟體的話,我是希望能學越少越好,這樣比較容易精擅,在處理上,手續也比較單純。如果效果差異不大,那我還是 NX2 撐著用就好。(自我安慰中…)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