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漢與羅密歐 - Robin Hood and Romeo

quill mark

在 1938 年的《羅賓漢》電影裡(請見:羅賓漢的經典之作:The Adventures of Robin Hood),有一幕是羅賓漢冒著危險,爬上瑪莉安位於城堡上的房間,兩人在此時互吐愛意。

Robin Hood and Maid Marian

這一幕,很像是《羅密歐與朱麗葉》(Romeo and Juliet)裡著名的「樓台會」。這個影像,一直令我想起我曾看過的一幅畫,但我想不起來是哪一幅。

今天努力地找了一下,這才確定,我印象中的畫,應該是 Frank Bernard Dicksee 所繪的 "Romeo and Juliet" 。

↓ "Romeo and Juliet" , Frank Bernard Dicksee.
"Romeo and Juliet" , Frank Bernard Dicksee

一般的羅密歐造型,總是讓他穿著緊身褲,而上面這幅畫裡,又讓他戴上了羽毛帽,因此更像是羅賓漢了。

繪這幅圖的 Frank Bernard Dicksee,生於 1853 年,卒於 1928 年,他雖然不屬於「拉斐爾前派」(Pre-Raphaelite Brotherhood)的成員,但其繪畫風格,是被歸在同一類的。

羅賓漢與羅密歐,這本來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卻因為兩人的「造型」頗為類似,所以讓我有點搞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