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歌曲中的古典樂 - Classical in Pop

quill mark

取材自古典音樂的流行歌曲,是我用來偷懶的小主題,從四月初開始,打算想不出要寫什麼時,就寫一下這個,一方面回憶,一方面做整理。

我根據的,是我好多年前自己排出的排行榜。這些年來,陸續有發現類似的流行曲,但我也懶得再去增刪或重排。

當年我只排出 Top 10,至昨天為止已全部介紹完了。以下是我的喜愛榜單:

  1. Russians: Sting, 1985(普羅高菲夫,基傑中尉組曲)
  2. All By Myself: Eric Carmen, 1975(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3. Midnight Blue: Louise Tucker, 1982(貝多芬,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
  4. Sadeness Part 1: Enigma, 1991(葛利果聖歌) 
  5. A Lover's Concerto: Toys, 1965(巴哈,小步舞曲)
  6. Hello Mudduh, Hello Fadduh !: Alan Sherman, 1963(龐奇耶利,時辰之舞)
  7. Roll Over Beethoven: E.L.O., 1973(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
  8. A Fifth Of Beethoven: Walter Murphy, 1976(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
  9. Hooked On Classics: Louis Clark/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1981(十七首古典名曲……)
  10. Never Gonna Fall In Love Again: Eric Carmen, 1975(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

未來若有想到,還是會介紹這種歌曲。如果您有喜歡,而我沒有介紹的此類歌曲,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