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with the Stars - Bee Gees (You Should Be Dancing)

quill mark

在 11 月 19 日,已經是「三缺一」的 Bee Gees 樂團,在美國 ABC 的節目 "Dancing with the Stars" 中,現場演唱他們 1976 年的冠軍曲 "You Should Be Dancing"。

這是他們接受訪問的影片:

在電影《周末的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中,John Travolta 那段經典的熱舞,就是採用 "You Should Be Dancing" 當舞曲。因此,本曲也隨著 John Travolta 的舞姿,一起超凡入聖了。


但這首 "You Should Be Dancing", 我一直不太喜歡。或許,因為這是一首純舞曲( Bee Gees 唯一拿下美國舞曲榜冠軍的歌曲),也是從這首歌開始,Bee GeesDisco 就再也分不開,即使他們一直表示,他們唱的是 R & B

是 R&B,不是 Disco

關於這一點,我很久以前,在一本 1979 年初的美國舊雜誌裡,看過一段 Robin Gibb 的小報導,那時他在機場候機,剛好被記者堵到,就回答了一些問題。當被問到他們萬眾矚目的新專輯時,他說: "It'll be better than Saturday Night Fever!" 而關於音樂型態,在那個 Disco 正當流行的最高峰,他就已經特別強調,他們是一支 R & B 團,不是 Disco

但不可否認,他們是 Disco 時代獲利最高、也是最受歡迎的樂團,所以被「標籤化」也是無法避免的。80 年代到來,Bee Gees 也是 Disco 被污名化後受傷最重的藝人之一。經過 80 年代末的再出發,90 年代末的重獲肯定,到了 2003 年,兄弟之一的 Maurice Gibb 突然死亡,現在剩下的兩兄弟說,他們已經慢慢接受他們不是三重唱,而是二重唱的這個事實。

比吉斯神話

Bee Gees 計畫要發行一套新的精選輯,名稱叫作 "Mythology",大概就是《比吉斯神話》吧!這套 4 CD 專輯,從曲目的挑選看來,是由四兄弟一人包辦一張,可謂是四兄弟的精選。第一片是 Barry Gibb,他主唱的名曲最多,也是最難挑選;第二片是 Robin Gibb ,他的歌曲很多都是他唱第一段,而副歌過後 Barry Gibb 接唱第二段,這是 Bee Gees 早期的暢銷公式;第三張是 Maurice Gibb,他很少主唱歌曲,以選輯來說,這部分反倒是最有價值的,因為有些曲子,除非你買全了 Bee Gees 專輯,否則應該很難看到;第四張,就是小老弟 Andy Gibb 了,他是以歌手姿態闖蕩樂壇,所以個別的暢銷曲最多,但是他年紀最輕,死的又早,所以歌曲也差不多就是那些了。

以下是從 Amazon.com 看到的曲目:

Disc: 1

Bee Gees Mythology Cover1. Spirits (Having Flown)
2. You Win Again
3. Jive Talkin'
4. To Love Somebody
5. Tragedy
6. Too Much Heaven
7. First Of May
8. More Than A Woman
9. Love So Right
10. Night Fever
11. Words
12. Don't Forget To Remember
13. If I Can't Have You
14. Alone
15. Heartbreaker
16. How Deep Is Your Love
17. Love You Inside Out
18. Stayin' Alive
19. Barker Of The UFO
20. Swan Song
21. Spicks And Specks

Disc: 2

1. I Am The World
2. New York Mining Disaster
3. I Can't See Nobody
4. Holiday
5. Massachusetts
6. Sir Geoffrey Saved The World
7. And The Sun Will Shine
8. The Singer Sang His Song
9. I've Gotta Get A Message To You
10. I Started A Joke
11. Odessa
12. Saved By The Bell
13. My World
14. Run To Me
15. Love Me
16. Juliet
17. The Longest Night
18. Fallen Angel
19. Rings Around The Moon
20. Embrace
21. Islands In The Stream

Disc: 3

1. Man In The Middle
2. Closer Than Close
3. Dimensions
4. House Of Shame
5. Suddenly
6. Railroad
7. Overnight
8. It's Just The Way
9. Lay It On Me
10. Trafalgar
11. Omega Man
12. Walking On Air
13. Country Woman
14. Angel Of Mercy
15. Above And Beyond
16. Hold Her In Your Hand
17. You Know It's For You
18. Wildflower
19. On Time
20. The Bridge

Disc: 4

1. Shadow Dancing
2. I Just Want To Be Your Everything
3. (Love Is) Thicker Than Water
4. An Everlasting Love
5. Desire
6. (Our Love) Don't Throw It All Away
7. Flowing Rivers
8. Words And Music
9. I Can't Help It (with Olivia Newton-John)
10. Time Is Time
11. Me (Without You)
12. After Dark
13. Warm Ride
14. Too Many Looks In Your Eyes
15. Man On Fire
16. Arrow Through The Heart
17. Starlight
18. Dance To The Light Of The Morning
19. In The End

我是很早就買齊了 Bee Gees 的全套 CD,所以這幾年出的選輯,我都沒什麼興趣。只好推薦給新生代的樂迷們,請大家用力消費!




Category: 0 意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